從小  因為自己獨特的關係,
或許總是會被用同情  或異樣的眼光看待。
「她好奇怪哦... 她好可憐哦... 」
這樣的聲音已經聽習慣了,但卻還是會想避開一切...

避開所有眼神,避開所有言語。

不懂的人在我身上貼的標籤或許就是一些
怪咖... 病人... 被同情的對象...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從小的保護色就很嚴重,
不敢輕易的相信一個人,也不敢去想自己能夠有所謂真心的朋友。

是害怕受傷害,但卻也是害怕面對自己的不完美。

長大了  開始懂事了,別人的期望也開始變多了,
「妳是個懂事,通話的孩子,也很體貼,善解人意。」
不知道聽到多少這樣的好評,開心
但同時多了一份壓力。
希望能夠達到每個人心裡  眼裡,的那個我
希望不要讓大家失望,希望能達到這些期望,
卻沒想到,這樣做之後,不再是真正的我...

才發現原來,我沒有辦法這麼完美。

為了讓自己符合所以標籤上寫的所以優點
很多時候我變得不敢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
悲傷  憤怒  負面情緒,這些都只能自己承受,
因為害怕說出一點點,就破壞了所有人的期望。

但,在這樣的壓力下,也多了一份不平衡的心態。

同樣都是做得不好  更是做錯了事,
但因為對我的期望這麼高,所以對我的失望同樣也會這麼大。
明明都是做一樣的事,但他可以得到原來
也可以受到大家歡迎  喜愛,
即使他錯的離譜,卻還是被大家重視著。

而我,明明做的是一樣的,我也努力做大家眼中的好孩子,
卻被視為理所當然  有公主病,
也因為一個微小的錯誤,而受到大家的批評  責罵。
「妳怎麼會做這樣的事? 妳不是一向都很體貼、很乖的嗎? 我對妳太失望了!!」

即使到了現在,這些標籤還是一直存在著。

過去,我一直尋找著讓每個人都滿意的方式生活著,
努力做到標籤上寫的內容,努力不去理會負面的批評。
努力的  活在別人設定的那個我。
但這樣的活著,反而讓我懷疑了自己,
真正的我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就像是在一個森林裡,我迷失了自己。

雖然現在這些標籤還是在,我也還是無法完全做到這些標準,
很累  不論是身體還是心裡...
但現在的我想要選擇,自己要的樣子!!

雖然我無法將這些所謂的「標籤」全都撕掉,
但我會努力用我的方式,不讓愛我的失望。
雖然我無法完全達到
因為這些標籤來自不同的人對我的期望,
不論是一直照顧我  幫助我的人
又或者是我的家人  在醫院的每個工作人員...
但我會努力用我的方式,去做好一切。

也努力的,不再為別人的心裡、眼裡、口裡的我而活。

我不完美,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
但我不想再迷失方向,失去真正的自己。
我真的很感謝每個愛我的人!!
但我想用自己的方式,過我自己的人生。
標籤還是在,我也會繼續努力不讓大家失望,
但我會更努力,用真正的自己生活著。

我選擇了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